close

第二天的行程, 是我很认真想了一整夜才确定要不要参与的。。。蝙蝠洞,Gua Telinga...

本着既来之,则安之的心态. 不去看看,似乎有点说不过去,如果以后要我再来,是有点难的啦!!毕竟,我很懒。。。 次日起了个大早,打算和它拼了! 因为担心水蛭来袭,于是我做了全副武装。。。也因为没有看过水蛭,所以心里还真是有些毛毛的,毕竟我在明,它在暗。。。我暗地里还不断祷告,让我看看就行了,千万别往我身上钻。。。

早晨的森林,经过了一晚上雨水的洗礼,对我们这些登‘洞‘者来说,无疑增加了困难度以及遇上水蛭的可能性。。。这也许就是天意吧!同样的,我们必须坐船到别处,然后就开始了艰辛的爬山之旅。。。 在抵达蝙蝠洞前,我们必须走上分钟的路程,而这段路程尽是烂泥,必须小心地走,才不会跌倒。我一面走着,心里一边咒骂,这可以我活了这么多年,第一次走这么烂又脏的路。。。天啊!!大家都说,这种下过雨,潮湿的泥上,最容易有水蛭的。。。就在心里还在担心时, 就听到了我同事的尖叫,(导游说不可以在森林大声喧哗,和乱说话。。。不过。。。) 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,一只水蛭已经爬上了她的小腿, 结果大家此时乱成一团,找打火机,盐水,防虫剂。。。。结果,很有型的导游不慌不忙的拿着防虫剂,轻易地把水蛭给去掉了。 (这次三天两夜的旅程,因为很多时候不是爬山就是玩水,所以都没带相机,也因此错过了很多特别的东西。所以只能留在回忆中了。。。

终于,我们到了蝙蝠洞,大家戴上了准备的手电筒,手套,在导游千叮万诸下,爬进了蝙蝠洞。才刚刚过了第一道入口,导游就问我们,如果现在后悔了,还能回头。。。说真的,我那时真的就想打退堂鼓了。 因为,真的很难,很辛苦又很臭。。。可是后面的人陆续进入,想要退后,又谈何容易。。。于是,我告诉自己,这次,豁出去了!!

蝙蝠洞里,根本是十指不见五指,暗到 #$@^%$. 我们都要一手抓着绳子,一边照亮前面的路。因为无法站起来,我们只能趴着过或滑着过。一些地方,还要大大步的跨过石头(如果长得比较矮,也许会比较吃亏吧!),也要涉过洞内的水。 因为在里面什么也看不到,就有人拿着手电筒往我们头上一照, 我的妈啊!我们头上,全是密密麻麻的蝙蝠!!!

不懂过了多久,终于看到了光。。。此时,心里是感动的咯!!我终于挨出来了!!不过,在爬上洞口的那一刻,我真的已经无力了,在导游的帮忙下,才总算出得来。。。可是,我可以想像我的样子应该很残吧!汗水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,全身就好像已经离位了。果然,看到了照片让我更加相信,这,不会发生第二次了。。。

我的样子,落魄到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man Negara 蝙蝠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空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