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这一次,下定了决心要离开了。既开心,却也不舍。这样的离别,始料不及。告诉自己,是解脱也许也是故事的终结。。。总要有人先踏出那一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开始新的工作前,我告诉每一个人 不管如何我都要去旅行。哪怕只是国内,也better than nothings!! 结果,我来到了Malacca and Port Dickson.因为担心马六甲的周末车龙,于是聪明的我就这样规划: Friday - Melacca, 吃了午餐就离开到 Port Dickson (Saturday).这样一来,果然过了宁静的Friday! 看着saturday 排着长长车龙到来的游客们,good luck 哦!

关于马六甲,我想大家再也熟悉不过了。不过,这一次的随心之旅倒也发现了一些不错的点。

吃 - 看似不起眼,但却超好吃的 popiah 薄饼! 在madam king department store前面的华人薄饼,太赞了!(p/s; 由于照片拍得有些肉酸,所以抱歉无法登大雅之堂)

内陷是炒散的蛋+ 沙葛+ 猪油查。。。。天啊!我吃了一口又一口,停不下来!!来了这么多次马六甲,这一次误打误撞看到了一位仁兄说的薄饼,也不懂是不是它,就想试试看吧!没想到,这真的让我太太感动了。。。

How to go? 从红屋的方向往外走,沿着那一排红红的店屋走到外面看到public bank.再直走进入印度街,走到madam king department store. 不要怀疑,就是那一档看似不起眼的小摊。。。

再来,到这里这么多次 总是没有机会尝试那小巷子的鲜蛤 (siham), 也算是误打误撞吧!从madam king再往下走,转右就看到小巷里热闹了!



Aunty很忙,尽管我们厚着脸皮order了很多次,她也是不理我们。。。真是!@#$%^&*(   好在,最后也算order成功了。不过,我个人对红红的蛤实在有心理障碍,所以志在到此一游。好不好吃,实在难以评价。

这样东走走,西吃吃的,天色不觉地暗下来了。我们来到了马六甲新做好的河边,在月光下感受那样悠闲得气氛。如果马来西亚的天气不那么热,会更好吧!(还是要提一提,这河的味道是要一点小时间来适应啦!!




顺道一提,鸡婆的我 看到了河边一间新开不错的民宿,还跑去和老板哈拉了一下,参观参观。房间不过是standard和简单的陈设,我喜欢他家天台的感觉,望着河感觉好悠闲哦!很不错的感觉,下次要来试试呢!







后话:

这篇文章,在一月时就准备了。没想到,完成它却是在六个月后。那时打算的,果然在这几个月里发生了。是祈祷应验了?还是这就是人性?所以不出我所料?这和多年前的那次祈祷,像 冥冥中安排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空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