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这是我第三次再次回到 tioman island. 还记得第一次是小时候和家人一起,第二次则是和KL 的同学; 十年后,我又来到了这。 不过这一次不再是salang village (salang kampung), 而是 Paya village.

在决定这里时,其实也考虑了Rawa island, 不过由于价钱有些高,一个人大概 RM 900,我不过是想要个小旅行让人生喘喘气。。。于是我来到了刁曼岛 。FYI,刁曼岛 有好几个码头,每个都各具特色。我几乎把网上的华文,马来文blog都翻了一遍,最后决定试一试Paya village,而 Juara village 就下次吧!原因吗?因为 tioman是免税的岛,我们这一班酒鬼也许会在晚上找酒喝,Juara 晚上就比较安静而且由于它是对大海,海浪会比较大,听说也不适合自己在岸边snorkeling.
Paya Village 大概是在第二个站就要下船了,我能够建议我们的旅游局,这船应该也要有像样的扬声器材吧!这船员在前面喊,后面的人哪里听得到?改善基础设施,总好过那贵死人的fb 吧?

这里看其来比较有规模的resort,好像就是Paya Beach Resort吧!这家resort应该也是under Berjaya Group 的,所以基本上resort的设施,食物也都算是不错的。 Compare with Salang Beach Resort,这里好太多了。不过如果你想看到更漂亮的tioman 海边,热闹的夜生活,还是Salang Village 比较happening.
基本上Paya就比较适合对住宿,食物有要求的人。而Salang就比较适合爱热闹的人或背包客。

P1100798  P1100799

如果你想在海边度过一个‘浪漫’的夜晚,这是唯一晚上有的,还不错的餐厅。 这里晚上还蛮无聊的,让我不禁怀念Salang的热闹。。。

P1100802

这里有两个看起来很浪漫的发呆亭。。。

P1100797   P1100724

我们的package 是 RM 409/ person (Double sharing). 包了来回船票,三天两夜的住宿,三餐(第一天的午餐不包),和一个半天的snorkeling trip. 他们的只是到pulau ringgis + marine park. 如果要到coral island,就得自费了。
Paya Village 的海岸线算是满长的,我们这样走到海湾尽头也好费力。要傍晚时分海水退了才能到, 听说那里看得到很漂亮的珊瑚,不过海水很浅,要小心!( 更多照片请看我的album)

IMAG3565

P1100846

不得不说,这酒好好喝哦!Tioman 要价 RM 6.50,这里的Tesco 卖 RM 11.50++.

2014-06-28 21.56.35

 这里回程的船似乎不是安排的很好。我们从8.45am 等到12pm 才好不容易上了船,这太扯了!也会影响我们的旅游业,马来西亚的旅游局,你们知道吗?

 

~ * 我爱夏天 * 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空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